close
歷經兩年的工作轉換,
輾轉間來到家鄉的一間公司上班,
與最初的偉大抱負,這,是個妥協後的結果。
不壞,可是人總是貪婪的希望更好。
 
來公司半年後,得知了自己的大學同學也來到了公司上班。
相較自身的事務員職銜,他是儲備幹部。
 
我感到很意外,
一方面因為他讀了碩士,大部分的同學都會希望在北部發展,大一點的公司,或者外商。
可是他來到了這裡。
一方面,其實我自認為跟他沒什麼太大的不同。
我們來自同一家鄉,一起到了外地讀書。
相較之下對於課外活動的參與,我比他還要活躍,而於課業上,或許有些科目我較無興趣,也不那麼在乎成績,略低於她,
可是同樣是在中上等級。
而對於初出社會,唯一可能的差距可能在於英文。
我們擁有的多益,也在同樣等級。
 
我以為,我們在差不多的水平。
儘管頭銜不同,我想,薪水就算多了,也不會相差多遠。
 
就在今天,我聽到了課長說,
我的同學在當初面試時是事先準備簡報,並且全英簡報。
我仍然不曉得實際情形,可是開始重新審視我所認為的"沒什麼不同",其實不然。
 
事實上,我也曾經代表公司用全英向國外客戶介紹公司。
就實用上,我認為我所做的更是實際運用、實質幫助。
可是,我跟她終究不同。
對上層的認識來說,實質不同。
 
學位,帶給了你什麼?
 
就我的經驗來說:
1.最顯而易見的就確實是"學歷",你可以說他只是"學歷",可是對在意的人來說,他也代表了某些背後的價值
   我的公司是家族企業,現在漸漸走入第二代接班
   我們的執副,也就是董事長的兒子是沾過洋墨水的,所以他最愛的條件就是"碩士學歷"以及"英文能力"
   只要履歷上有這兩樣,被他欽點進來的,就是"管理階層"起跳,受到重用。
2.相較於大學,碩士的兩年給你更多STEP ON STAGE的經驗
   我沒讀過碩士,可是我不難透過我讀碩士們的朋友了解,他們在做的事就是"寫論文"、"參加研討會"
   而我想,我同學在面試時將他在碩士的所學,充分的運用在面試上─ 就像研討會PRESENT一樣,他在面試時PRESENT了自己
 
而這些事,展現在別人根本不了解你時的眼裡,就是很大的差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位 求職 面試
    全站熱搜

    letterdream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