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傳了《讓世界最富有的人告訴你:一個人旅行,真的能找到自己嗎?》

 

當下看完其實沒什麼感覺,只是了解了另一種想法。

而文字的魔力卻會慢慢的、無意識的侵擾著你的思緒。

"FUCKING SYSTEM"這個詞彙,就如同每個我看到身旁人的側臉一般,印在了我的腦裡,與我的煩憂焦慮交織成篇:

 

你曾經掉進過FUCKING SYSTEM嗎?

來說說問你何謂認真生活時,那刻的心情
在我腦裡的畫面,面對虛無的情緒,需要"踏實"來得到寧靜
而那刻的心情
主力腳踏在堅固的水泥地上,另一腳卻被拉著,想往泥濘裡踏;
腳,懸空著,僅差幾米,搖搖欲墜。

時不時,總會有這樣的情緒湧現,
然後再去巡視著有什麼能讓我踏回水泥地。

你說是認真對待
上網SURFING,他說要堅持、克制
問了朋友他說要投入、負責

其實問題有些廣泛
而回答也有些籠統
像你所說
自己一定最清楚,只是願不願意坦承

而在拋出問題,尚未得到答案前
自己就很清楚,我掉進了FUCKING SYSTEM裡

而對我來說,這FUCKING SYSTEM最令人致命的,就是"比較"

媒體不停地放送著成功的典範
20歲的誰誰誰達成了怎樣的成就成了勝利組
誰又是首富誰又是神童
好像不向他們追隨,就是失敗似的


在一次聽廣播時,主持人說到媽媽對原住民的形容
他說原住民最懶惰了,不喜歡工作,不喜歡賺錢
可是在原住民的世界裡
他們守獵採果,自給自足,即能享受生活
他們"做"

只是"做"得剛剛好
可是在他人的眼裡卻成了懶惰,
而懶惰,像是原罪

於是我的心靈承受了原罪兩天,
直到今早,我挺直了背脊,讓腦袋放空,認真的、專注的感受著我的呼吸,
此刻,我是那麼的投入且認真的對待著,
準備迎接今日的來臨! 

arrow
arrow

    letterdream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