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會想:「我沒有時間尋找、思考或是去做喜歡的事。」
這種類型的人,退休之後會閒得發慌。為什麼呢?因為他們即便有片刻閒暇,心中沒有想要去做的事。
會覺得沒時間的人,大多沒將時間用在真正重要的是事上。
因為他們不懂如何安排優先順序,時間總是被不知為何綿延不斷的工作與雜事吃掉。〞P.70

 

在作者歸納出做喜歡的事過生活的不必要條件裡,
列舉了一些項目,諸如:才能、金錢、幹勁與時間。

舉其中最應我有感受的時間出來討論,和我最近在看投資網站時,看到一篇討論時間四象限的文章做結合...

附上 時間管理 的相關文章 (可是不是真正使我對四象限開悟的文章...我找很久可是找不到..

重要且緊急的事→無庸置疑應該馬上處理,而在人生裡,通常會跟工作或他人有關,
例如:月底將近,業績攸關薪水很重要且有時間壓力;或者客戶端有狀況很重要也需馬上處理。


重要但不緊急的事→卻通常跟自己較有切身關係,例如: 理財已達到財富自由 、做自己喜歡的事 、健康計畫

重要但不緊急的事,通常需要時間發酵,而容易被忽略。卻是跟我們自身有較大關係的!

 為確保我們對自己的人生拿回主控權,我們因時時對這些重要但不緊急的事上心並盡力完成。

 (待續)

 

arrow
arrow

    letterdream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